淘宝卖家想要经营好自己的店铺是需要使用一些推广工具的,比如淘宝直通车在使用的时候,会产生一些重要的指标,这个就是它的投产比。

1、投产比又叫roi,指的是投入产出比。店铺提升客单价也是提升投产的一种方式,但产品的价钱是相对固定的,首先能够经过关联销售的方式来提升流量价值包括搭配详情页等等。

2、只要直通车投产比大于投产平衡点,就是盈利,如果低于就是亏损。

3、投产平衡点的计算公式:投产平衡点=1÷利润率=1÷30%≈3.3,(利润率=利润÷售价)。

4、商家可以根据这个方式来进行计算自己的投产比的盈亏情况

提高方法:

1、减词--精准优质流量

关键词的匹配方式受关键词的选择,数量,排名,以及宝贝的转化率等因素影响。类目词用精准匹配,长尾词适合广泛匹配。只要得到的关键词越多,那么选择精准匹配的词也就越多。排名靠前的词,更适合作为精准匹配。宝贝转化率越高,越要选择广泛匹配。其他情况根据实际产生的数据来反向思考。

2、出价

用加减法来调整出价

加价--提升排名核心词汇

价格建议微调,并关注报表调整后的数据情况。需要避免因为调整过大而导致消耗过快,以及避免因调整幅度太小,而没有达到预期的理想效果。

减价--优化投入产出比

如果投入产出比比较低,但排名靠前的关键词,我们可以降价处理这类词。

3、质量分

从官方扣费公式可以看出,关键词得到的质量分越高,那么出价就会越低。换一句话说,就是提高质量分可以降低直通车的推广费用。

只要宝贝的展现数,点击率,以及转化率越高,那么体验感就越好。

4、人群定位

根据自己店铺的经营类目,确定目标人群,再结合数据进行分析,基本可判断出精准的客户范围。然后做直通车的时候,通过限定人群属性的方式缩小推广投放范围。精准化的投放有利于提高产品的转化率。

5、区域展现

根据直通车里面的地域列表和生意参谋中的访客地域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筛选出适合本产品的推广地域,或可看出宝贝在哪地域更受客户欢迎。同样根据数据来优化直通车的重点投放区域。

对于淘宝商家来说,直通车是一种非常不错的推广工具,能够为卖家实现更加精准的推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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